Friday, June 26, 2009

我真的长大了?

《蒲公英的约定》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
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
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
将愿望折纸飞机寄成信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
却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清晰
打过勾的我相信
说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坚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罚站打手心
我们却注意窗边的蜻蜓
我去到哪里你都跟很紧
很多的梦在等待着进行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清晰
打过勾的我相信
说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坚持的任性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真心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不清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很快,要进入大学第二年了。
好几次经过圣心幼稚园,圣心华小,圣心中学,终会想起以前穿着校服呆呆样子的我。感觉就好像昨天才刚发生的。纸飞机,在走廊上罚站打手心,蜻蜓,跷跷板。。。。可能渐渐成为我童年的回忆。
小时好想好想长大。每天幻想长大可以做的事。。
如今长大了,又怎样?日子还不是照过,烦恼一天比一天多。好想回到以前,无忧无虑的生活似乎离我好远好远。。。
以前听到朋友唱儿歌,我敢笑他们幼稚。现在?还会特地听儿歌忆童年。真是矛盾。
是我老了吗?怎么我变得一点生气都没?还是我的世界里根本没有微笑的理由?今天的努力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了明天的丰盛?还是为了自己那所谓德高万崇的声誉?
今年二开头了,自己又做了什么值得骄傲一提的事儿?唉。。。
枯燥乏味的生活可能才会让人把现实生活看得清楚一点。
只好奢望希望有天我可以看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彩虹吧!!!

2 comments:

J3anN|E said...

知道為什么你看不到彩虹么?
因為你就在彩虹里邊。

人,在最豐盛的時候,就看不到微笑的理由。
現在的你,只是缺少看見。好好禱告,你將會知道,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是你可以做的。

加油咯,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么叫木薯。
不過,紅紅的臉的你,非常可愛,哈哈哈!

TcPinG said...

你值得骄傲一提的事就是健全的活着!
能够健全的活着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其实,我们都是很幸福的人
只是当人在幸福的时候
往往想要更幸福
贪欲作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