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什么是木薯?

《这一次不是我的音乐故事》
到底木薯是什么?怎么一直出现在这里?



“木薯!木薯!!!”
每当一有刚刚认识我的人,一听到旁人叫我“木薯”,一定会忍不住问我到底我的真名是什么。。。有些还莫名奇妙地说人和名字一样好笑。
好几次还看到朋友把我名字写成番木薯,Fam Mu Shu。真是又气又好笑~~
有时拨电话告诉对方说我是XX,他们都会好奇地问谁啊?你打错了吧?
老实说,木薯是我的小名吧。。。它陪了我接近八年了。
话说Form 1 的某一天,上Geografi节,老师开始介绍各类蔬果,突然她就问大家懂Ubi kayu 是什么吗?没人回答,她就突然点我名:
“Mun Shun , tahu apa itu ubi kayu?”
由于那位老师是华人,我就应她“是木薯啊!”
老师就突然奸笑一下,说:“Mun Shun,kamu suka mushu kah?”
我就傻傻应她:“ya ..”
最后全班人笑起来了,原来我忘了,老师曾与我们约法三章:谁在她的节讲华语的话要罚钱哦。
没想到我竟是第一个中招的。从此老师和同学都叫我“木薯”。慢慢的,耳目待染下,其他班的同学也跟着叫了。
离开了中学,还以为可以脱离苦海,哪知还是老样子。。。不用紧啦。。。感谢它,给我莫名的知名度和亲切。。。哈哈。。。
有些人还以为是我很会脸红的关系才会叫木薯。这里要告诉大家,其实真正的木薯并不是红色的哦。。。
有些人还以为是我好爱吃木薯才会有如此的绰号,所以他们好几次在我生日时准备一大堆的木薯制成品给我,还会挖苦我说:不要吃自己的同类哦。。
其实,木薯的来源就是这么简单。。。哈哈。。。
这也是Mr Potato的来源咯~~~

1 comments:

TcPinG said...

你脸红是因为血压高吧!哇哈哈哈哈!!
话说Mr.Potato你可是抢了别人的名喔
那个薯片kari cha cha很好吃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