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i have a dream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
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music}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听说大学最后一年,很多人都会为三件事烦恼。

第一件就是FYP(FINAL YEAR PROJECT), 这个分为FYP 1 FYP 2,长达一年的“工程”,每一个大学生毕竟都逃不了这关,都会不惜牺牲睡眠的时间,精神,精力去全力以赴,以保证顺利毕业。

第二件就是毕业后的爱情,或许会分道扬镳,或许会长侍相守,或许也没有或许了。

第三件是事业,毕业会等于失业,这句话很熟悉吧?或许当你看到这点时,你会想象我是否想远了点呢?打从我实习那段时间,我已经开始在烦恼,甚至有感觉入错行,念错书。或许你会说,Engineering不错啊,有稳定的收入,我只能说“工程师”是好看不好吃的一行,薪水可能少得可怜。

我小时有很多大大的梦想,现在想起来似乎很自不量力。如果你问我对啥有兴趣,我会告诉你,我其实真的不懂。或许你会说慢慢来,努力去发掘你的专长你的兴趣。我一定会直接答你,兴趣归兴趣,现实生活中兴趣不能当饭吃,靠兴趣养家的人是少之又少。大学念什么,工作未必会是同一行,这个原则似乎简单,但要说服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真的很难很难。

有人说诗巫将会是个死城,没钱途没前途,要发财要尽早跑去外地。老实说如果离乡背井,我暂时不能作出。

或许你会觉得我很奇怪,对,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以后的我,会是怎么样的我,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还是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无法预测。我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可能是我自己自找的。

1 comments:

TcPinG said...

加油啊!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