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童年

【童年】

演唱:罗大佑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2------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的日子里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的同学

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

盼望长大的童年

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

我排行最小,其实严格来说,我还有一个妹妹,但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回想起,小时候每当我跟老爸撒娇,他总会带我去长桥路的玩具店(现在还开着,每当经过还会想起以前童年挑玩具的回忆)和bukit assek的阿华摊吃Abc。偶尔也会尾随妈妈去菜巴刹,一到某某个角落就会跟妈妈说我要吃冰淇淋和买新玩具。犹记得每次妈妈都任我买任我挑。回到家,哥哥姐姐都让着我,宠着我。

大姐很常泡奶给我喝,二姐很常念我,三姐每天逗我笑,哥哥爱把我放在脚车载来载去晃来晃去。虽然爸爸忙着工作,但还是常常带我去吃云吞(我小时候很爱吃,所以人人叫我阿肥)。还有还有,阿财叔叔更是疼我。无论在任何事上,我总显得那么得天独厚。我一家七口,就有六口宠坏我了。

过后我上幼稚园了,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幼稚园里拉了整裤子都是,却不敢告诉老师。老师就直接叫老爸来,老爸一来就说“傻孩子,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呢,别紧张啊,咱们回家。”

上了小学,每次老爸都会在我上学前偷偷带我去咖啡店吃云吞果条(他懂我会嫌妈妈煮的),却告诉我别告诉妈妈我带你来吃啊,结果最后还是被老妈抓到了。每次下雨,爸爸就会撑伞跟我肩搭肩一起走进校门。

一上中学,我开始变坏了,我开始拥有自己的脚车,电单车和车,也学会了飚车,父母给了我自由,我却交了不少猪朋狗友。开始嫌父母罗嗦,嫌弟兄姐妹烦了。

一上了大学,离开家了,我却开始想家了!

小时候,什么烦恼都没有,只知道累了就关灯睡觉,痛了就喊妈妈,饿了就呱呱叫!以前很常问长辈有的没的,结果换来一句“以后长大了,你会懂!”。长大了才发现原来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还记得7岁那年,第一次跟姐姐们去爸爸的老家与大姑小住几天,那次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身边,那时候觉得很爽很潇洒,结果一回到家看到妈妈就稀里哗啦地哭了下来,结果妈妈就说“傻孩子,才去找大姑几天就哭到这样子,那以后呢?如果妈妈不在了,怎么办?”我却越哭越厉害。

你懂小手拉大手的意义吗?每当看到小孩牵着他们父母的手,心里突然很酸,这一幕我曾经拥有。我忘记我上一次牵我妈妈的手,搭爸爸的肩是几时了。每次回家,看到爸爸妈妈前几年的照片,发觉他们憔悴了好多,开始多了几条白发,皱纹也有了,我能为他们做什么呢?就连最疼爱我的大姑几时去世,我都不知道,面对生离死别,我真的太无助了!还是是我太自私了吗?只管我目前的生活?只顾着与朋友同欢共乐吗?

我懂我将来会面对更多困难,更多挑战,烦恼与日俱增。即使我有天要担当一个家的责任,我也要学会像我爸爸那样努力细心经营一个家!小时候的欢乐及笑声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儿时的梦想,现在呢?可能只能说bye bye了!现实生活中和梦里永远不一样!

抓蝌蚪玩泥沙的日子不再属于我,我一定要学会珍惜现在,却也要学会舍得,学会改变!为我与我家人祷告吧!

《--勾起我童年回忆的一切

1 comments:

TcPinG said...

So touching! Finally can read liao!! But I'm using faculty computer.. LoLz!! Good luck ya! And gambateh!!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