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谁寂寞了?


《寂寞的季节》

风吹落最后一片叶 
我的心也飘着雪
爱只能往回忆裡堆叠 
oh~
 给下个季节
忽然间树梢冒花蕊 
我怎么会都没有感觉
oh~
 整条街 都是恋爱的人
我独自走在暖风的夜
多想要向过去告别 
当季节不停更迭 oh~
却还是少一点坚决 
在这寂寞的季节
艷阳高照在那海边 
爱情盛开的世界
远远看著热闹一切 
oh~
 我记得那狂烈
窗外是快枯黄的叶 
感伤在心中有一些 oh~
我瞭解 那些爱过的人 
心是如何慢慢在凋谢
多想要向过去告别 
当季节不停更迭 oh~
却永远少一点坚决 
在这寂寞的季节
又走过风吹的冷冽 
最后一盏灯熄灭
从回忆我慢慢穿越 
在这寂寞的季节
还是寂寞的季节 
一样寂寞的季节

 上周王力宏的《简单的一首歌》, 这次是《寂寞的季节》。虽然这首歌有数年了,但每次但疲倦的时候,一听这首歌就很舒服,可以顿时放松一下的歌,理由很简单它够抒情!哈哈,这首歌让我想起了好多好多^^

今天公司(实习那里)好多事情做,可以说今天是最勤劳的一天了!哈哈!一放工,二话不说,三步内跳去开车回家!我第一次竟然能在等交通灯停下打瞌睡!好不容易到家了,看到老爸在忙,自己看不下了,也忙了起来。吃好饭开电脑,竟然这首歌跳出来!哈哈!虽然诗巫小地方没啥玩,日子也呆板乏味规律,但回到自己的窝还算不错吧!

这次回家发觉老爸的白发又多了几条,老妈的皱纹也多了,是我太久没回家吗?打从心里一道酸味越来越重,其实这首歌不单单适合描述一个内心寂寞的青年!我觉得更适合描述我们年迈的父母,你可趁想过我们为了学业为了事业而向外发展,父母却因为家里少了份热闹,而每天你看我,我看你的,一吃饱后看了半小时的电视而就寝入睡,就这样过每天的吗?
你有是否常对你父母说“我最近很忙,不能回家”,“飞机票太贵了,不回了”,这些都是借口!还记得,曾经有位牧师说了有关于这的讲章,他说时还一把鼻涕一把累的,他还提醒我们“机票贵的话,不回可以,但airasia一旦有promotion时就要订一张给双亲,让他们到飞去你那里” 几个月了,我还是记得他的这一番话!

五月的母亲节过了,六月的父亲节也过了,每到了这些节日,你除了买粒蛋糕,祝他们孝亲节快乐之余,你还做了什么让你的双亲平常都快乐呢?好好想想吧!希望20余岁的我们好好认真想想吧!

3 comments:

Joan said...

噢!我是常回家的小孩~~再贵也要飞~呵呵!
加油吧!

TcPinG said...

Err..我每次说要回,我妈妈都会说:"做么一直回来??"哈哈哈!

楓夜 said...

我两年半没回家咯 @.@

Post a Comment